華語師資培訓班
首 頁課程資訊

課程資訊

華語師資培訓班預計於每年4月、7月、10月開班上課!

4月及10月為周末課程,7月為平日課程。(上、下午各3小時)

最新詳細資訊請提前至本中心網頁查詢~

招生對象/報名資格

  • 有意成為華語教師者/培養華語教學為第二專長者。
  •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公私立大專院校各學系畢業具有學士學位(含以上)者。或專科畢業後工作三年以上,取得大學同等學歷者。
  • 國內/外經教育部立案或承認之大學在學學生。

Step1

首次登入者,請先註冊會員,務必上傳身分證正面最高學歷檔案。

https://clc-cc.vm.nthu.edu.tw/clcreg/index.php/member/login/2

並請完成google表單填寫。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cAFHBvjAJ3pX0Th8NmPanUcGrKvPWwC8iH9gEW88ubHcd9Lg/viewform

Step 2

登入會員系統→「線上報名」→勾選正確之申請班別→「下一步」→「儲存」

筆試、試教、口語表達,以上三科平均達70分以上,以及缺課時數不可超過18小時。

退費規則 (根據教育部令「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」第十七條規定)

  1. 學員在報名繳費後發現於開班上課日前無法就讀者,得申請退還實繳學費9成。
  2. 自開班上課日起算未逾全期1/3申請退費者,退還實繳學費5成。
  3.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1/3始申請退費者,不予退還。
  4. 若因招生人數不足或本中心之故而決定不開班者,則辦理「全額退費」。

退費方式 填寫「校外人士匯款同意書」(如下方連結),並附上本人存摺正面影本,email電子檔(同意書簽名處務必為本人) 或郵寄至本中心。

請注意,若上述資料有模糊無法辨識之處,本中心有權要求不收件或重新寄件,謝謝您的配合!

本課程之結業證書是無法取代「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證書」的,兩者不相等。

這個考試為教育部舉辦,國立台灣大學負責承辦之考試,為目前國內最多單位認可之證照。國內許多華語教學相關單位,皆把此考試證書列為職位條件或優先考量資格。

更多相關資訊,可至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網站參考:

https://depart.moe.edu.tw/ed2500/Content_List.aspx?n=870A145CC8402F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