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報名
首 頁課程報名入學申請

入學申請

入學申請方式

請注意,華語中心報名資格非簽證申請資格,請於報名前先接洽各駐外館處了解申請簽證的規範,確定符合資格再報名。

請您先閱讀 Q&A 之後再報名,謝謝您。

申請資格

1.十八歲以上 2.高中畢業

申請必備文件 (上傳檔案勿超過2MB)

1.入學申請表

線上填寫,並上傳兩吋彩色照片1張。

2.護照影本

至系統上傳護照個人資訊頁影本。

3.財力證明影本
(右欄擇一即可)

(1) 銀行帳戶存款餘額之存款證明:至少需80,000臺幣或其他貨幣等值金額,且為三個月內申請的證明。
(2) 使用親人的財力證明:親人須寫信說明與學生的親屬關係,並保證願意支助申請學生在台生活費。
(3) 獎學金證明,須載明受獎期限及額度。
(4) 銀行貸款證明影本。

4.畢業證書影本

(1) 高中:畢業證書或應屆申請大學之入學許可信。
(2) 大學以上:大學以上之畢業證書、或學生證影本。

5.麻疹及德國麻疹預防接種證明

6.胸部 X 光肺結核檢查

 

接種年齡必須大於1歲 

報告須為開課前3個月

請下載表格

★體檢表格說明 3月春季班健檢報告不得早於12月1日 ; 6月夏季班健檢報告不得早於3月1日
9月秋季班健檢報告不得早於6月1日 ; 12月冬季班健檢報告不得早於9月1日

 


申請程序

步驟一:線上報名

請閱讀上述所需繳交文件,點選「線上報名」開始建立帳號。請至您的私人email 帳號認證。

再回到此網頁上傳文件。

如果您沒有收到確認信,請 (1) 確認您填寫的Email是否正確  (2) 檢查垃圾郵件 (3) 如果還是沒有收到,請來信clc35087@gapp.nthu.edu.tw,中心將提供您暫時密碼以供登入。請您登入後,再自行修改密碼。

如果無法登入,請學員確認 (1) 帳號及密碼是否正確 (2) 如果忘記密碼,請學員使用「忘記密碼」取得系統派送的新密碼

步驟二:取得入學許可信

如果您無法收到系統直接發出的繳費信,請自行登入網頁,點選「會員中心」→「課程紀錄」→選擇您的課程 → 點選「請由此繳費」即可主動繳費。

繳完費後,中心將寄發(電子檔)入學許可證給您

步驟三:申請簽證

持入學許可文件至中華民國駐外館處申請簽證。

所需相關文件如下(以外交部網頁公告為主):

  1. 所持護照效期應有6個月以上(且須有空白頁);
  2. 填妥之簽證申請表乙份暨6個月內2吋半身彩色近照2張;
  3. 本中心的入學許可信;
  4. 其他相關文件。

注意事項

  1. 上述文件須為中文或英文,若為其他語言,則須附上由認機關認證之翻譯文件。
  2. 學費支付完成後,將通過電子郵件發送錄取通知書,(日本和越南為郵寄方式),在此期間如有任何疑問,請隨時聯繫 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