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簡介

單位介紹與目標

  在全球文化經濟交流日漸頻繁的趨勢下,華語文已成為21世紀的強勢語言,也因此形成一股熱潮。然而,許多初學者常不知如何在龐雜的華語教材以及課程中抉擇。而進階學習者,又往往只是學習枯燥文法,卻苦無接觸真正的中華文化。

  因此,國立清華大學於2010年成立華語中心(Chinese Language Center-簡稱 CLC),並以兩點期許為基本: 第一,藉由清華的優良師資、友善的環境及與台灣學生間的直接交流,達到全方位語言學習。第二,除提供外籍學生、教師、及地區外籍人士最佳協助以提升其華語 能力外,也提供機會讓他們對台灣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,促進彼此交流。

  清華大學不僅提供寒暑期遊學交換生之語言文化交流機會,也接受公私立機關團體委託專案辦理華語文訓練,亦開設各類如華語文師資培訓等推廣在職專班,修業期滿經考試合格者,將發給證書及學分/時數證明。

  華語中心現階段除了精心將文化課程與華語學習課程融合,並提供良好學習環境外,也期望未來能發展華語文教學研究與師資培育,一方面致力於促進華語文教學專業化、學術化與國際化,一方面也能積極培育海內外的華語文教學師資。

歡迎光臨清華大學華語中心